【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蒙古马精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各产业链层次水平——访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9日,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

    张院忠认为,自治区党委召开十届十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把总书记“四个着力”“三个扎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点要求”和这次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贯通起来,一体落实,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工作把握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践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具有重大意义。

    张院忠说,包头市将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此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做大做强稀土产业和现代装备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把做精做优新材料产业作为基础关键,把推动融合深度发展作为重点方向,把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牧业作为有力支撑,把产业园区作为重要平台,全面提高各产业链层次水平。三是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加快形成东南西北生态环城、全域生态保护治理新格局。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弯腰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吕学先)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