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录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1114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录以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政法人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李云录从为什么”“怎么办两个层面进行讲解。李云录讲到,为什么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政法人,要从六个方面找答案。一是从重温经典中找答案。二是从回顾历史中找答案。三是从创新理论中找答案。四是从人民群众中找答案。五是从先进典型中找答案。六是从时代背景中找答案。

  党课中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源头,重温经典,有助于加深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感悟,更好完成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伟大祖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中华民族进行了感天动地的奋斗。特别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壮丽史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持之以恒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课中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党课中强调,自治区北疆英模和片警宝音等先进典型事迹感人至深,全旗政法系统身边典型可敬可学。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做到真心学典型,热心为人民,忠心保安宁。

  党课中指出,新时代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政法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全旗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关于怎么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政法人,李云录指出,要做到八个抓实。一是抓实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旗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抓实主题教育,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三是抓实国家安全,努力消除一切风险隐患。四是抓实扫黑除恶,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五是抓实社会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六是抓实依法治旗,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七是抓实政法改革,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八是抓实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各苏木镇场政法书记、分管领导,旗委政法委和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