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心得体会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侯瑞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我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也就是说,理想信念是人的“总开关”,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一个人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执著的信仰追求,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而奋斗。当前,我们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其客观标准就是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去拼搏、去奋斗。落实到我们人大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就是要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服务人民的初心不变,带头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作用,切实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把群众的呼声和代表的意见建议反映到人大实际工作中,努力为我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更大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远大理想,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有的坚定理想信念,更要有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勤勉敬业的实干精神。作为一名人大党员干部,就是要紧紧围绕旗委决策部署和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民生建设等方面找准定位、扮好角色,真正做到在支持参与和推动发展中,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经济发展。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时,坚持做到调研在前、思考在先,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愿和诉求,准确把握重点,敢于触及热点,勇于攻克难点,善于化解疑点,掌握真实情况、找准问题根源、提出中肯建议,真正发挥依法监督作用,为我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是在什么工作岗位,只有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战斗力,才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