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安全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网络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筑防线。事实上,我们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很多是意识问题。一些部门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还不到位,有的重发展轻安全、重建设轻防护;有的认为网络安全离自己很远、与自己无关。在信息时代,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我们才能打牢国家网络安全的地基。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必须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行业、企业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承担主体防护责任,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这样,我们才能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整体提升国家网络安全的“水位”。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要让互联网更好受惠于国家和人民,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中国梦助力!(康海军)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