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要“实”字当头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1

这几天,刚刚结束的自治区“两会”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政府工作报告用语接地气,老百姓也能听懂、看明白”、“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很真,既说成绩,也不回避、遮盖存在的问题”、“今年的10项重点工作,项项在人心”、“展望2015,很有支撑感”。

从人们的热议中,我读出了堪称交集的一个字:实。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我们的老百姓对政府工作的要求就是“实”;说明我们的政府已把老百姓的要求作为了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老百姓之所以这么看重“实”,期待“实”,是因为“实”让他们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是因为“不实”让他们有了苦涩、苦难和苦痛的记忆。

今天,政府“实”这篇文章虽然做的不错,但毋庸讳言,还不够,和老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还需努力,把工作再往“实”里做,从而让老百姓从“实”中受到更多更大的益,得到更多更大的惠。

这就要求我们的政府必须要“实”字当头:“实”谋、“实”说、“实”干;同时,还须向“不实”开刀、亮剑。只有这样,我们的政府才能把“实”这篇文章做的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作者单位:乌拉特中旗宣传部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