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向首个“宪法日”致敬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04

124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为了提升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让大家都能知法、懂法、守法,充实法律知识。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加强宪法实施,设124日为“国家宪法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依宪执政更加自觉。设立国家宪法日,为的是激励公职人员忠于和维护宪法,鞭策他们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更好地履行义务。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宪法意识开始植根人心。无论维护宪法权威,还是加强依宪执政,前提都是人人尊重宪法、信仰宪法、守护宪法。

我们期待,国家宪法日的设立能够真正让宪法“热”起来,树立起宪法应有的权威,开启依法治国新时代。当然,这需要相关方面深入宣传、解读宪法条文,认真把握、树立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义、维护宪法尊严,要让每一位公民,特别是公职人员树立牢固的宪法观念,让宪法精神根植于每一个公民的心中,要把宪法的原则落实到各项法律制度当中,彻底扭转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现象,从而让宪法真正保障好人民的权利。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