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浅谈驾照自学自考的利与弊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01

       近期从媒体上了解到,相关部门将积极推动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目前正在调研论证,在进一步听取意见、修改完善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笔者认为驾照自学自考有利也有弊。

首先驾照自学自考利方面有以下几点:一是驾照自学自考对考生来说时间上灵活运用,提供了自由度;二是驾照自学自考对考生来说省学费不少,毕竟在驾校乱收费现象比较严重;三是本次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对考生来说多了一个驾照考试选项。

其次驾照自学自考弊端有以下几点:一是考自学驾驶技能,毕竟有人教你才能学会,这个人必须是技能熟练才行,但这个人的驾驶技能怎么样,能不能教你全部的技能,能不能通过驾驶考试,这是个问题。二是自学驾驶技能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的,自身安全及他人的安全都很重要,驾校最起码教练在陪练着,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总的来说驾照自学自考是从简政放权的角度看,放开或许是应然之举、大势所趋。但是,人身安全角度来考虑的话,毕竟汽车驾驶是一种危险系数较高的活动,这种“自学自考”谨慎为妙。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