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聚焦中国乌镇 共享盛会成果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5

在北京APEC峰会刚刚落幕,在中国浙江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全世界近10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社群的互联网领军人物云集乌镇,并就构建包容的全球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话题展开对话沟通。

本次会议议程显示,全球互联网巨头们将探讨互联网新媒体、共建在线地球村、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当下互联网领域的最热门话题,大会还将涉及网络空间安全和国际合作、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等重要话题。乍一看,这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不大有关系似的,但是仔细想想确有紧密联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里说的“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是的,互联网在我们每个人生活当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使得我们不断创新,不断进步。这次盛会的丰硕成果会给我们带来,在教育、医疗、交通、卫生等等生活各个方面的便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总的来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落户,标志着中国经济与影响力的提升,也代表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坚持网络秩序的法治化,并加强与国际互联网业界的合作与交流,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全世界人民交流合作,互联互通,走向繁荣。(脑门达来)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