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有一种病叫“手机依赖症”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03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中什么东西不能缺少呢?人们不由自主的回答手机。的确是手机,不管老的、少的,每人都有一部手机,没有手机人们都缺少什么也似的,夸张到吃饭,睡觉都抱着手机。这是一种病,叫《手机依赖症》。

那有可能患这种病的人规模有多大呢?报告显示,截至2014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27亿,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进一步提升,由2013年的81.0%提升至83.4%,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80.9%)既然是一种病,患这种病的危害是什么呢?换上这病人们就越来越孤独,人与人的沟通出现障碍,萎靡不振,整天在虚拟空间中游荡,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发什么就发什么,发布信息攻击他人,无视法律,罔顾约束。

有病就得治,怎么治呢?我们欣喜的看到,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把依法治国列为中央全会主要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前不久在中央网信办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完善网络信息服务法律法规,完善网络安全保护法律法规,依法规范和治理网络行为,这是依法治国的题中之意,也是必然要求。

通过国家出台一些规章制度,约束人们的网络行为,加强网民的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网络舆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公共道德的作用刻不容缓。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行“文明上网、文明办网”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加强宣传引导,使网民自觉维护网络空间的伦理健康和法律秩序,早日治愈手机依赖症!          (脑门达来)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