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第十届鸿雁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为弘扬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鸿雁文化艺术品牌,保护优秀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本地区文化影响力,带动旅游产业繁荣发展。6月11日,乌拉特中旗第十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在体育场隆重开幕。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包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磊,旗政府副旗长乌日娜等旗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旗政协副主席崔忠义宣读乌拉特中旗2021-2022年度被国家、自治区、市、旗授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荣誉奖项。

 

 记者 李睿桓:6月的乌拉特草原芳草没踝、香气扑鼻, 6月11号上午乌拉特中旗第十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在海流图镇隆重开幕,乌拉特草原正以博大的胸怀拥抱远道而来的客人,十一万中旗人民用绽开的笑容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



艺术节在大型文艺表演《鸿雁》中拉开了帷幕,乌拉特中旗是鸿雁的故乡,民歌《鸿雁》曲调优美,唱遍祖国大江南北,表演者是由区、市、旗级老中青民歌传承人和小孩用不同年代的演唱方式共同演艺完成,充分体现出我旗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有着良好的传帮带氛围。西路二人台、爬山调是内蒙古的地方戏,表演生动活泼,唱腔洒脱奔放,委婉流畅,通俗易懂,深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

 

 

市民:索海霞:我们现在已经退休了,能够参加我们乌拉特中旗举办的第十届鸿雁文化艺术节感到非常高兴,退休生活是比较单调的,能参加这些社会活动,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非常有益,我们的幸福感很强。 

 

据了解,今年的文化艺术节从6 月 11 日一直持续到 10 月 30 日,整个艺术节将根据我旗各地不同的文化资源和禀赋,开展各具特色的民族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含体育赛事),最大限度地满足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广大农牧民增产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同时,也将把乌拉特中旗民族民间民俗风情最美的一面呈现给老百姓和各地慕名前来的游客。不仅如此,我旗通过将传统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提升地区招商引资吸引力,拉动就业、服务、消费,让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体育活动转型升级,惠及全旗各族人民,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文化振兴与乡村振兴同行,让优秀传统文化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色彩,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型文艺表演结束后,旗领导与观众朋友们一起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态展示。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