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举办首届“草原珍珠节”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624日,乌拉特中旗首届“草原珍珠节”在同和太和睦日文化苑隆重举行。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旗长张文彪出现开幕式并致辞。旗文体广电局、川井等6个苏木和同和太种蓄场、民俗学会、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近2000人参加该项活动。

  草原珍珠节作为牧民们的一种民风习俗由来已久,在牧业生产过程中,每年的春夏之际,牧民们严格筛选种公畜、选留少数优良品种、对其余雄性仔畜进行去势的传统习俗,以达到优胜劣汰、种畜进化的目的。整个程序,讲究多,手法细,与其它民间风俗有很大的区别。期间,牧民们可以走浩特、串牧户,相互祝贺五畜兴旺,并交流技能技术和生产经验。珍珠节上,主人设席,用牛奶和小米煮熟“珍珠”,再加入奶油、葡萄、红糖、大米或小米等多种原料拌作一种“阿木苏”的美味食品招待客人。

活动期间举办了公羊、种公羔、珍珠美食评比颁奖,珍珠美食免费品尝,搏克、赛马、射箭男儿三艺,马文化产品、奇石、手工艺品展,沙嘎游戏,蒙古民族服饰、民族食品展等活动。

乌拉特草原历史悠久,世世代代的草原儿女在生产生活中创造出了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活动的举办旨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体验民俗风情,提升乌拉特草原的知名度、美誉度,领略乌拉特草原的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也为牧民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