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六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一届西部邻近盟市旗县区搏克协作赛暨鸿雁杯乌拉特中旗首届布尔金搏克争霸赛开幕
来源:乌拉特中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赵子斌宣布开幕

                                              现场观众

                                            苏力德马队

                                              哈达方队

                                             马头琴方队

                                     开幕式上搏克代表队入场

                                          舞蹈表演《鸿雁》

                                    开幕式上的民族服饰表演

                                       开幕式上的搏克表演

 本网讯(记者  梁震英  /图)六月的乌拉特草原绿草如茵,繁花似锦。18日,中国·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六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一届西部邻近盟市旗县区搏克协作赛暨鸿雁杯乌拉特中旗首届布尔金搏克争霸赛在海流图镇开幕,拉开了今年草原文化旅游活动的序幕。

  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开幕式在一场盛大的《鸿雁》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哈达迎宾舞》中,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草原人民用洁白的哈达和富有当地特色的牧歌,欢迎从五湖四海来到乌拉特中旗参加文化节的朋友们。《骑马舞》节奏明快,热情奔放,充分表现出了蒙古族劳动人民纯朴、热情、精壮的健康气质!马头琴表演以激昂的琴声意寓着草原上的金戈铁马,表现了骏马奔腾不息、死而后已的精神和蒙古铁骑征战万里、所向披靡的豪迈气概。随后,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一届西部邻近盟市旗县区搏克协作赛暨鸿雁杯乌拉特中旗首届布尔金搏克争霸赛近百名搏克手穿着牛皮制成的“卓得戈”(紧身半袖坎肩)和肥大的布裤,腰间系着红、黄、蓝三色绸缎,为到场的各地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搏克表演赛。

  18-20日,他们将在为期三天搏克比赛上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长达2个月,各苏木镇将陆续举办敖包祭祀、男儿三项竞技比赛、朗诵大会、广场舞比赛、诗歌大赛、中蒙摄影展、马文化节、种公羊比赛、马术表演、搏克和射箭表演,还将上演乌兰牧骑专场晚会、大型篝火晚会等。游客可以赏草原美景、享音乐盛宴、观体育竞技、品蒙族奶食,尽情感受草原风情。

  近年来,中旗认真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守望相助、团结奋斗、集中力量做精农牧、做大工业、做强三产、做活口岸、做美城乡、做优环境、做实民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文体体育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每年6-8月,在草原水草丰茂、牛羊肥壮的季节,举办为期60天的草原生态旅游节暨鸿雁文化艺术节,两节期间,举办“敖包祭祀”、“那达慕”、“中蒙文化交流周”、“优秀文艺节目展演”、“草原美食节”、“景区景点观光”等各种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通过举办中国·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鸿雁”文化艺术节,不仅大力丰富了中旗及周边地区群众的文化旅游生活,而且推动中旗文化旅游事业、产业的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体育旅游重大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子斌,市政协副主席徐茂龙出席了开幕式。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