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其毛都中蒙文化旅游周”精彩启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1
    810,“中国·甘其毛都中蒙文化旅游周”活动在甘其毛都镇德日素嘎查精彩启幕。       

    开幕式上,在“苏力德”方队的带领下,参加旅游周活动的甘其毛都镇各嘎查代表队、搏克手方队、赛马手方队等依次出场,蒙古国著名歌手巴图巴雅尔演唱了《黑鬃马驹》,中旗代表点燃了旅游周活动圣火。在为期5天的旅游周活动中,将举办少年搏克、马球、传统沙嘎、射箭等比赛,进行驯马、捡哈达、套马等精彩表演,并开展书法、摄影、奇石、中蒙青年友好交流等活动。   

    本次中蒙文化旅游周活动是在中蒙建交65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盛会,旨在通过旅游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

    据了解,甘其毛都口岸作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的前沿阵地和“中国脊背上的国际边贸城”,自开通以来共完成进出口贸易量4700万吨,进出口贸易总值284.8亿元;2011年以来,连续3年进出口贸易量和原煤进口总量均突破1000万吨。截至目前,口岸2014年过货总量突破700万吨,一条贯通南北、辐射周边的“通疆达海”资源大通道已具雏形。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