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2
  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党委、政府出台《关于巴音乌兰苏木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城规陋习的意见》,多措并举,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在此基础上,苏木各嘎查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相继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制定行动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保障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嘎查规范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制定完善四会章程,严格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让移风易俗成为社会新风尚等。嘎查领导和党员带头学习、宣传、执行新规,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同时,运用积分管理的形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巴音查干嘎查设立文明团结超市,牧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践行移风易俗、评选文明模范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获取相应积分,在文明团结超市兑换所需物品。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