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和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根据工作实际,助力疫情联防联控,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保障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该所所长李玉良主持,班子成员、各股室、道班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按照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个必须到位”要求,确保公路养护配合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保障组织机构,由领导小组、各股室道班负责人和应急抢险队员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组织、协调,办公室负责信息汇总收集上报,各股室道班负责所辖公路的保安保畅和其他相关工作,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在细处,落到实处。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同时根据情况及时修订应急抢通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确保应急防疫、生产生活等相关物资及人员运输畅通

二是加大公路养护巡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养护作业。分别对路面病害处治、路面保洁、沿线设施的修复、路容路貌的整治等工作进行细化安排,为防疫物资的应急运输提供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

三是根据新修订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抢通抢险人员、应急车辆信息台账,以及储备充足的应急保障物资,有力有效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要通过多种信息渠道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警戒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报送信息及相关资料。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