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多举措全力做好秋季公路养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近日,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按照秋季公路养护的季节性特点,结合管养公路实际,充分做到全面养护、预防性养护和病害快速处置有机结合,加强措施,全方位做好秋季公路养护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夯实养护基础。组织养护人员加大公路养护巡查力度及上路的频率,对干线路面加强保洁,及时修剪公路两侧遮挡标志标牌的路树,做好枯枝、杂草、垃圾的清扫,清除路肩堆积杂物,保持路容路貌整洁美观。同时,调用机械修复路基水毁病害,填补路基缺口,确保路况质量稳定,路面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路面病害处治。充分抓住天气晴好时机,组织人员对沥青路面坑槽、松散和沉陷等病害进行处治,严格按养护技术规范操作修补,做到补早、补小、补好。
  三是加强桥梁养护管理。在做好桥梁保洁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全面、细致、彻底的原则桥梁进行经常性检查和定期检查,及时处治桥梁病害。确保在用桥梁运行安全。
  四是加强服务设施完善。扎实做好边沟、桥涵等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排水畅通。及时修复路基缺口、破损的边沟和损坏的波形护栏及防撞墙,补齐公里碑、百米桩、示警桩,完善标志,确保沿线设施齐全、醒目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