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1

祭敖包

 

套马

   6月10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在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举行。
   此次旅游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我市建设民族文化大市的一项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是全面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水、绿、文化”三篇文章的具体实现,也是乌拉特中旗“文化下基层、服务为群众”的具体表现。活动既有利于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可拉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同时将对弘扬乌拉特蒙古族多彩的传统文化、实现文化旅游高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参加艺术节的牧民进行了赛马、射箭、搏克、套马等项目的比赛,还进行了蒙古族传统祭敖包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0日,其间将举办《美丽中国梦·魅力中旗》、《鸿雁放歌》、《奇石中旗》、《和谐中旗》等系列活动。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