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那些花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0

妈妈这辈子这么走过来,有三样东西养得最好,第一个是我哥,第二个是我,第三个就是她的那些花儿。    

她的那些花跟着我们哥俩茁壮成长,挺拔着身躯,从不萎靡。这当然要归功于妈妈的细心呵护与她满满的爱了。她用水浇灌着花花草草,就像用爱照顾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妈妈照顾了我一天,到了夜里她突然把两盆花搬进我的卧室,我问她干嘛,她说要用她的花草净化我卧室的空气,我哭笑不得的看着她关上房门出去。过了一会儿她又进来说要把花再搬出去,我问她又干嘛,她说还是搬出去吧,谁晓得这些花草排出什么有毒物质呢。听到这些我再也说不出话了。那次,我彻底打败了她的那些花儿。    

但无论如何妈妈还是爱着她的那些花儿,每次回家,家里总添了新的花草成员,我问她干嘛养这么多,她告诉我她要用花草味来击垮爸爸的烟草味。从此,她的那些花儿打败了爸爸的烟枪。    

去年妈妈退休了,我打电话问她呆在家是不是无聊了,她说不会,她可以每天打理她的那些花儿了。我想想也是,孩子不在家,那些花儿就成了一种寄托的吧。    

总之,妈妈是个爱花的人,同时她也是最会养花的人。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变成一朵妈妈的花,呆在盆子里陪着她。

当然,不要是菊花。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