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03

春晚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唱哭了亿万观众,一张张萌爸和女儿三十年的照片,记录着父女俩生活的轨迹,更是让我们开始注意到父母悄悄长出的白发,渐渐衰老的容颜。就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台采访时也谈及这一话题,“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

近些年,有关青春逝去的歌好像突然闯入我们的视线,如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父亲》,以及中国好歌曲中赵照所唱的《当你老了》等等,一次次揪扯着我们最敏感的神经,是对父母的愧疚?或是对时间的愧疚?亦或是对未来的恐慌?我们老了吗?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的确,80后已然逐步中年,已经成为社会建设的主力军。70后无暇玩浪漫谈情调,90后也许除了已经分手他和她尚无可值得怀念东西。翻开微信,基本都是80后的回忆,捉迷藏、跳大绳、花脸雪糕、比巴卜……也许是社会走的太快,仿佛昨天才玩罢手的“小霸王”,今天的小孩听到后却是一脸茫然继而好奇。这怎能不让我们恐慌?

当下社会,人们的精神世界空洞而充满幻想,我们容易感动,被别人感动,依附在别人的世界里,承受苦难,体验豪情,抒发壮志,眼泪流过后,精神世界又归于寂静,犹如撒哈拉沙漠中的雨季,带来些许生机却又转瞬即逝。沉浸在感动的忧伤中,侵蚀着本该年轻的心。

我们的时间去哪了?

朱自清的《匆匆》,给时间画了一幅精致的肖像。水盆里有她,饭碗里有她,眼前满满的世界都是她。在你眼泪和欢笑中毫不留情的将你的时间一丝丝抽走,时间如倾盆之水,一去不留。

我们应该更好的珍惜时间?还是而望着时间的背影哀伤感慨?

记得小学时候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文中有这样一句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才能够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经历,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能够做到一生为人类奋斗的是英雄,而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平凡人,只要我们追求一份付出一分收获,为了实现自己理想,为了不辜负父母期盼,为了让百姓生活更好,踏踏实实地做事,就不能说是虚度年华,碌碌无为,就能坦然面对流逝时间,报以淡淡微笑。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