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中旗公安局认真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4

    为了贯彻落实2014"利剑-14"专项行动,2014711日上午,乌中旗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重点踏查麻黄草、罂粟籽等植物,防止流入违法渠道。  

    禁毒大队教导员苏和率领民警,开车驱往乌中旗德岭山镇与德岭山派出所所长张海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座谈会,了解德岭山镇近几年是否有种植麻黄草、野生麻黄草的情况,强调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及发现未上报的严重后果,要求派出所所长作为镇禁毒委副主任要起到带头作用,在平时下乡工作中不忘宣传禁种铲毒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加强对镇村相关负责人的职责落实,合力把禁种铲毒工作做好,有效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  

     下午,禁毒教导员苏和、德岭山派出所所长张海军组织禁毒、派出所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彻底检查。苏和教导员带队深入德岭山镇原麻黄草种植基地实地踏查,现原麻黄草种植基地已经全部种植成玉米,民警了解到以前地边上还有零星麻黄草,但近几年由于耕种玉米等农作物,早已无麻黄草。此次检查采取走访群众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将有种植历史的村庄作为重点,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重点区域着重查看,彻底检查辖区内是否有罂粟种植。经过禁毒、派出所民警联合地毯式排查,在辖区内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迹象。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