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开展“诚信进大厅”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乌拉特中旗始终把诚信建设作为旗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标,近日,乌拉特中旗以旗政务大厅为平台,开展以“讲诚信、守信用、讲文明”为主题的“诚信进大厅”主题活动。

  旗政务大厅是中旗为群众、企业办理政务服务及便民服务最集中的窗口单位。在这里,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各界群众前来办理各项业务。政务大厅不光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平台,也是为群众提供政务信息、政策、知识宣传的窗口。

  政务大厅一楼志愿服务站处设置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专区及宣传展示架,在这里,摆放有诚信宣传单及市民文明手册,有志愿服务者为群众开展诚信及文明方面内容的宣传。群众也可参与有奖调查问卷活动,参与者都会获得小礼品。

 

  通过政务大厅的LED电子大屏,播放诚信之星、中华诚信故事及诚信宣传海报,用亦教亦乐的方式为群众宣传诚信理念;在政务大厅悬挂诚信宣传展板,多种形式宣传诚信道德。

 

 

 

  政务服务局通过开展诚信专题培训、“政务服务示范窗口流动红旗”授旗仪式、“政务服务监督员”聘任仪式等活动,号召所有窗口单位以信用建设为根本指引,以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服务为主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助力我旗打造更便捷、更贴心、更高效的政务服务品牌。

 

 

  我旗以诚信建设为引领,聚焦服务导向,强化便民利民举措,推出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在服务大厅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做到企业群众有报必查、工作人员有错必纠,倡导各部门首席代表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40余份,切实把诚信承诺作为政务诚信教育和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的重要载体和环节,推动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




  诚信是社会正常有序运行的准则,更是每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在我旗大力弘扬诚信理念、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的环境里,政府部门、各行各业及群众的诚信意识逐年增强,营商环境及社会和谐程度持续优化,市场经济发展向好,群众安居乐业。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