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1

  8月9日,乌拉特中旗开展“守护北疆安全 2023呼勒斯太苏木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包琳,旗领导王晓光、杨东伟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由乌拉特中旗防汛抗旱指挥部、呼勒斯太苏木人民政府主办,采取综合实战演练的方式开展。演练情景还原7月20日呼勒斯太苏木受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模拟救灾现场。演练项目包括群众转移安置、应急救援、医疗救助、交通抢修、后勤保障等,整个演练过程持续40分钟,共投入各类抢险救援力量5支60余人,各类抢险救援车辆7辆。
  包琳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得力、分工明确、环节流畅、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各级各部门和防洪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包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关于防洪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洪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旗安全度汛,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