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现场会在乌拉特中旗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9月2日,全市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现场会在乌拉特中旗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郭占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华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包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龙湖、政府副旗长张龙飞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同和太种畜繁育中心二狼山白绒山羊产业园、新忽热苏木智慧数字经济牧场、海流图镇乌拉特中旗传统手工艺产业园、巴音乌兰苏木酸马奶加工车间、川井苏木光牧旅一体化融合发展产业园区等地实地观摩,全面了解乌拉特中旗在生态保护、农牧业发展、民族乳制品加工、手工艺品制作、农旅休闲等方面的典型模式和经典案例。

随后,吕华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会上,张龙飞汇报了乌拉特中旗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开展情况,温更镇、呼勒斯太苏木做了典型发言,市农牧局通报了全市牧区现代化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乌拉特中旗作为牧区现代化试点旗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树立了很多标杆典型,在民族团结、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做到了先行示范,真正做到了牧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共赢。
会议要求,乌拉特中旗要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验收前完成规划的重点工程建设;要和市农牧部门密切配合,总结提炼,挖掘亮点做法,形成典型案例。各旗县区要按照自治区的指标体系,全面开展试点绩效自评,及时查漏补缺,修改完善;要尽快制定出台牧区现代化建设方案,全面推开牧区现代化建设。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