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召开十五届第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旗委召开十五届第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10月9日,十五届旗委召开第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旗委书记崔景翔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包琳,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敖日格乐,旗委常委孙春梅、杨勇、高云、张小龙、王晓光、布仁、邬耀林出席会议,旗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巴彦淖尔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贺伟华书记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坚定政治自觉,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旗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开展各层面各领域的学习研究,切实把全旗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统一到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

会议强调,要逐条逐项对照,结合旗情实际,优化完善我旗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路径,谋划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建立相应的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调度督促和指导推动,确保市委各项部署安排不折不扣在我旗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书写新的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全区推进“组织工作提升年”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