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崔景翔主持召开全旗精神文明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1日,旗委书记崔景翔主持召开全旗精神文明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我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崔景翔指出,我旗成功入围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既是上级机关对我旗的鼓舞和鞭策,也是全旗历届党委政府、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创建工作是一项面广量大、实践性和综合性都很强的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全旗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懈追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思想,厚植“爱我家乡,爱我中旗”的大爱情怀,以主人翁的姿态,增强大局意识,攻坚意识,全力在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等方面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把我旗建设成环境更清洁、生活更有序、文化更丰富、社会更文明的美丽家园。

崔景翔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旗四大班子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旗一盘棋思想,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合理运用好我旗第六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优势,广泛动员全旗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摸清我旗创城现状、正视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对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迅速制定我旗的创城方案,明确各工作组的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协调调度机制,科学划分各责任片区,加强实地点位建设和网报材料组织工作,科学推进我旗创城工作。坚持正面引导与负面曝光相结合,扩大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影响力,形成全员参与创建的宣传之势,让文明成为我旗的新名片。要进一步健全督查机制,将创城工作纳入年度专项考核体系,激发全旗各苏木镇场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不断推动我旗向全国文明城市的高度和内涵延伸拓展。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春梅通报了外出考察成果,安排部署了我旗下一步创城工作;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邬耀林宣读了我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旗委常委高云、张小龙、布仁、赵介甫以及人大、政府、政协等领导出席会议。旗直各相关部门、各苏木镇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