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乌拉特中旗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中国共产党乌拉特中旗第十五次代表大会9月15日在海流图镇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乌拉特中旗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把乌拉特中旗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正中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崔景翔、包琳、敖日格乐、孙春梅、杨勇、高云、张小龙、王晓光、布仁、邬耀林、赵介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万福、辛耀雄、海乌兰图雅、周广军、张龙飞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自治区第六换届调研指导组成员白文龙、牛中立、王树伟、郭良成,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郁海,市委换届第三督查指导组组长敖特根其其格等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189名,实到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崔景翔代表中国共产党乌拉特中旗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奋力把乌拉特中旗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的报告。

大会由包琳主持。

报告指出,旗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面对国际经济复苏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面对自然灾害、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接踵而来的严峻考验,旗委团结带领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顶压前行、开拓进取,如期达成全面小康目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五年是追求创新发展、突破瓶颈制约的五年,是注重协调发展、积蓄潜能后劲的五年,是倡导绿色发展、打牢生态基底的五年,是厚植开放发展、巩固比较优势的五年,是推进共享发展、回应民心民意的五年。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强农固本、延链升级、改革攻坚、三生共融、文化润心、普惠共享、治理创新“七项工程”,持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我国北方生态安全“两个屏障”,加快建设能源战略资源、境外资源落地加工、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清洁能源和新材料“五大基地”,打造对蒙开放桥头堡,奋力把乌拉特中旗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实现“双降”。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我旗要大力实施强农固本工程,全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积极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加快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稳固新时代发展“压舱石”。要大力实施延链升级工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落实创新驱动战略,重铸新时代发展“主引擎”。要大力实施改革攻坚工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双向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牢新时代发展“风向标”。要大力实施三生共融工程,系统推进生态保护恢复、加压深化污染综合防治、聚力完善城乡联动格局、全面加强基础设施配套,促进新时代发展“动平衡”。要大力实施文化润心工程,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优化文化资源配置,擦亮新时代发展“金招牌”。要大力实施普惠共享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织密新时代发展“兜底网”。要大力实施治理创新工程,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旗,绘好新时代发展“同心圆”。

 

报告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我旗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强引领和有力保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锚定前进方向。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铸牢精神支柱。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快完善组织体系。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入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全面严明规矩法度。

赵介甫代表中国共产党乌拉特中旗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提交《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曾担任旗级领导的党内老同志、旗级领导班子中的党外人士、不是代表的旗直及驻旗单位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部分驻旗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