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蒙古马精神】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而奋斗——自治区宣讲团走进兴安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暨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6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和平街红云社区会议室里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来自街道社区的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蔡常青的宣讲。

    “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要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既是褒奖、又是激励,既是目标、也是希望。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是以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为指向的,是以内蒙古在国家肩负的重要战略地位为前提的,也是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在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方面继续保持先进性为特殊要求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希望,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而奋斗……”宣讲过程中,蔡常青还同大家分享了对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基本要求的7点思考,朴实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宣讲内容让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过后,蔡常青与基层党员干部展开交流座谈,大家争相发言提问。

    “总书记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怎么理解,怎样去做?”太本站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洪丰第一个提出了问题。蔡常青解答道:“生产、生活、生态共赢,是我们绿色发展的标志。实现绿色发展,需要在党的领导下,人人参与、共同建设。每一位居民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人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人人为绿色发展作贡献,才能把我们的绿色家园、美丽家园建设得更好。”

    兴安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对今后进一步提升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蔡常青提出自己的看法:“首先要认真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一定要与主要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在内容上进一步深化;其次要在民族团结创建范围上进一步拓展,更好地推动全方位创建;第三重心要下移,要更加重视农村牧区、街道社区的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同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赤峰市喀喇沁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波走进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兴科社区,为社区党员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的贯彻落实,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