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蒙古马精神 展示内蒙古形象】“名人马汇”论坛多角度讲述蒙古马的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1日,由呼和浩特市委、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文联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名人马汇”论坛在呼和浩特开幕。

    论坛邀请邓九刚、田彬、海德才、马铁、李文俊、高雪峰、赵如意、殷福军等我区研究马文化或从事马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的文化名人、知名作家、艺术家现场讲述与马相关的文学和文艺创作,讲述马背民族与马相关的生活和历史文化。

    论坛上,大家分别围绕《马与茶演出的世纪交响》《关于画马的追求》《现代诗歌与马》《蒙古马摄影欣赏》等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蒙古马在内蒙古大草原的历史地位、重要作用,讲述了对蒙古马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在创作作品过程中与蒙古马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马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的马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首府马文化受到了广泛关注,涌现出一批马题材文艺作品和研究成果。举办“名人马汇”论坛,就是要充分发挥自治区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优势,用万马奔腾的气势、快马加鞭的劲头、一马当先的勇气,推进马科学、马产业、马文化协同发展,推进呼和浩特市国际马文化博览之都建设。 (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苏永生)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