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蒙古马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赤峰大地的生动实践——访自治区副主席、赤峰市委书记段志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9日,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副主席、赤峰市委书记段志强。

    段志强认为,自治区党委及时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贯彻落实《决定》,在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体现出自治区党委、政府维护核心的坚定态度和高度政治自觉,体现出自治区党委、政府谋划推动工作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必将激荡起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段志强说,近期,赤峰市委将召开全会,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赤峰大地的生动实践。

    一是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有色冶金、能源化工、农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国家高新区、次临港产业区、综合保税区建设,不断提高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水平。

    二是抓好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和保护各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民族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三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大力实施“五大生态”工程,实施好“一湖两河”生态治理和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赤峰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四是抓好改善民生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好各项社会事业,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五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高标准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徐永升)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