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蒙古马精神 展示内蒙古形象】小朋友与马儿有个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勇敢傲娇的小马巴特,故作聪明的草原鼠胡勒,呆萌可爱的刺猬迷糊蛋……这几天,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开幕式儿童音乐剧《魔幻那达慕之草原小勇士》进入最后联排阶段,一个个由来自包头市科技少年宫的小朋友们扮演的小动物角色,在老师们加班加点地打磨下,更加丰富饱满,让观众们不胜期待。

    “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是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能在这场盛大的活动中表演,老师和孩子们都激动不已!”包头市科技少年宫主任高利说。《魔幻那达慕之草原小勇士》的创排历时两年,今年5月份在包头市首演,“少年宫的老师和孩子们对这部剧倾注了大量心血,能让孩子们通过观看主角小马巴特的草原奇幻之旅对蒙古马精神有一个深刻的认知。”高利说。

    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8月18日开幕,以“我和马儿有个约会”为主题,将通过看童话、讲童话、写童话、画童话、演童话、童话之旅等六类形式,围绕马儿和草原童话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以弘扬蒙古马精神,推动我区少儿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

    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总导演石钢说:“除了展演剧目正在紧张的排练外,其他活动的筹备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写‘马’的故事征文活动共收到全区12个盟市以及江苏蒙汉文作品7400余篇,其中蒙文300余篇;以内蒙古的‘草原’和‘马’为主题书画创作征集活动共收到各盟市1900余幅作品;前期开展的草原故事大王选拔活动最终评选出视频作品46个。经过最终评审,遴选出的优秀获奖征文和书画作品将在童话节开幕后与小朋友们见面。”

    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的中国童话节,以其创新的活动理念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上百万来自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少年儿童参与,通过开展童话故事创作、书画创作、中英文童话短剧汇展、童话论坛、童话大巡游等系列主题形式,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创意、创造、创新的展示平台。“希望今年来到草原的童话节不仅为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增添艺术气息,也能促进边疆与内地少年儿童交流,成为全国少年儿童展示各项才艺和重要的艺术鉴赏交流的大舞台。”石钢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柴思源)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