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心得体会 ——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赵达布希拉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思个人理解为,不忘记最开始做这件事的用心,永远都要铭记历史交付的重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决定的。《共产党宣言》中指出:“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这表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会主题,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这个初心将我们凝聚在一起,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凝聚共识、制定伟大工程、采取有效措施、达成惠民惠国的实效。人民代表大会是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听民声,代民言,行民权,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人大干部要身先示范,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
   一是要坚定理想,对党忠诚。人大干部要弘扬南湖红船精神,破除退居二线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矢志不渝的践行初心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制度自信,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捍卫者。生活中坚决抵制有损党的形象、党的权威和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的流言蜚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带头传递正能量,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公仆。

  二是要不忘初心,心系人民。人民群众是人大工作的根基,依法履职的归宿在人民。人大干部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支持率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开展代表视察、专项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活动,都要真实体察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民生福祉改善。要心系人民,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自己家事,动真情、用真心、使真劲,千方百计为党分忧,为民谋福。

  三是要勇于担当,善于监督。新时代,作为人大干部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工作干劲,履职尽责,奋力作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人大干部的形象树起来。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全面详实准确地掌握反映民情、民意的第一手材料;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不怕麻烦,实事求是,不走形式;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敢于监督,带头维护法治权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做好人事任免,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旗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保障作用;解放思想,担当奉献,服务大局,确保人大常委会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四是要修身律己,廉洁守法。规矩和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和试金石,更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保证。人大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时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谋事做事,时刻做到自省自律自强,筑牢防火墙,绷紧法纪之弦,紧握规矩戒尺,抵住各种名利诱惑;要带头廉洁自律,艰苦朴素,厉行节约,不失本色;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重用权,依法依规履职,在选举、表决时不搞权钱交易,做到两袖清风,干净做事。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