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心得体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安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为一名老党员,觉得加强理论学习就是一种职责,就是一种态度,就是一种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才是最能体现党和中央理论精髓、思想精髓、指导思想的有力思想武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大趋势,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治国理政新的实践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能聚力量,以抓改革激发活力,以改革作风振奋人心,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忠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然而学习不能盲目、不能盲从,怎么学习?如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就是要保障学习资料的真实性、正确性、更是防止跑偏的最好办法。读书读文不是根本,根本在于悟原理。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文字领精神。学原文、悟原理也正是学习理论的三层面,读的虽然是字面,可深学才会领悟内涵,最终悟出来的才是原理。只有达到这三层面,才能够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以致用。要充分认识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思想贫瘠往往源自理论贫瘠,而理论贫瘠是不学习的成果。

  因此,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在生活和工作中为他人树立好榜样。

  一是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去体会,悉心去领悟,诚心去践行,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行深入思考研究,寻求因应之策,提出破解之道。

  二是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牢牢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三是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又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创造出优异的工作业绩。

  四是要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及时充实知识结构。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切实解决好脱贫、就业、住房、社保、就学、就医、出行、安全等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旗人民。


区内要闻

本旗要闻